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

作文《难忘的毕业典礼》

“人生到处知何似,恰似飞鸿踏雪泥”屈指一数,我在蕉赖十一哩华小求学也将近六年了,暮然回首,许多往事只能回味,犹如在白茫茫的雪地上留下一行清晰的脚印。

光阴荏苒,一转眼,今日已是我小学毕业的日子了。回想起第一天踏入这个校园的情景,就好像昨天才发生的事。那一幕记忆犹新,而我却已走到了小学生涯的尽头。

从学校大门走到礼堂的路上,我竟发现平时绝少停步欣赏的一草一木,此时显得格外好看。那一朵朵木槿花,此时显得格外艳丽;那一棵棵灌木,此时显得更好看;来来往往的学生群,此时显得依依不舍,心中顿时涌起一阵酸楚,还有更多的不舍。为什么人们总是到了最后一刻才懂得珍惜?

早上八时正,家长、学生以及嘉宾们就坐,等待仪式开始。许多同学纷纷拿起相机,将校园美景收进相机里,留作纪念。校园里的每一幢建筑物,仿佛回荡着彼此的笑声。我的心抽搐了一下,狠狠的一下。半个小时后,毕业点了正式开始了。校长站在讲台上,滔滔不绝的给了我们许多勉励的话。过后,学生代表——郑洁怡同学上台致词。致词完毕后,董事、家协也上台之以许多勉励的话语。我心不在焉的听着听着,又把到了眼角的眼泪吞回肚子里去。

接着是颁发毕业文凭于毕业生的时刻了。苦读了六年,大家最期待的就是这一刻。然而为何此刻喜悦却混杂着悲伤?这种悲喜交错之感非笔墨能形容。过后颁发了全班前三名、全级前十名、男女模范生奖和全级模范生奖。台下的同学热烈的鼓掌,虽然并没有什么表示,但这却带给了得奖者小小的激励。

在骊歌声中,毕业典礼终于来到了尾声,曲终人散了。这毕业典礼虽然简单,却为我的小学生涯画上了美丽的句点,叫我毕生难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