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

《小天堂》2

刷牙洗脸后,我拎着旅行袋走下楼去。

妈妈已经化好妆坐在饭厅里,爸爸正好从厨房出来,手里捧着香喷喷的炒面。

爸爸看见我,满脸笑容:“来来来……小公主吃爱心早餐啰!”

“爹地,你的炒面真香,惹得人家的肚子好饿!”我将旅行袋丢到一旁,靠到爸爸身边向他撒娇。

“沈绿薏,去厨房拿碗筷。”妈妈说。

妈妈命令人做事情的时候,总喜欢连名带姓的,我和爸爸早已经习惯了。

“哦――”我将尾音拉得长长的。

“不用不用,爹地去拿好了!你坐下来。”爸爸摸摸我的头。

“呵呵,谢谢爹地!”我赶快拉椅子坐下。

“看,她就是这样被你宠坏的。”妈妈瞪了我和爸爸一眼。

爸爸转过头来,对我吐了吐舌头。

我暗笑。

妈妈喝了一口鲜奶,问:“行李都收拾好了吗?”

“都收好了。”

“去到舅舅那儿,要记得多称呼人。舅舅吩咐你做什么就要跟着做,不要偷懒。打工可不像在家里那样悠闲,做每样事情都要快速敏捷。尤其是在民宿打工,服务客人的态度非常重要……”

“宝贝,你说这些话小公主哪里听得懂啊?她到民宿纯粹是帮忙而已,又不是真的去工作。”爸爸打断妈妈的话。

“妈咪,我会听舅舅的话,很努力工作的。”

我做出乖巧的样子。

“小公主,你去到那里万事要小心,发生什么事情就马上打电话回家,知道吗?爹地买了一些维他命丸、防晒油、润肤剂、发热贴、止泻药、防蚊膏什么的给你,记得带着去。啊,还有牙刷、梳子、洗脸霜、爽身粉、衣服、裤子、鞋子、帽子全都带齐了吗?”爸爸一边分碗筷一边叮嘱。

“哎哟,你叫她带那么多东西去干嘛,她只是去咔咔海滩一个星期罢了,又不是出国深造一年。”

“她第一次独自到外头住宿,怎么不叫我担心?”

“她上个星期不是去毕业旅行吗?还不是一个人。”

“那个怎么一样呢?毕业旅行是跟同学们一起去,又有老师在身边照顾……”

“爹地妈咪,你们不要说那么多了。看,现在几点了啊?”我指着墙上的壁钟对他们说。

“哎呀,8点10分了!我快来不及了……”妈妈惊呼,夹了一团炒面囫囵塞进嘴里。

“我帮你热车子引擎!”

爸爸拿了妈妈的汽车钥匙,一支箭般飞到屋外。

“唉……妈咪真可怜,连星期日都要到公司加班。爹地,为什么妈咪那么忙,你却那么闲空?” 等妈妈出门后,我忍不住问坐在对面慢慢享用早餐的爸爸。

“因为妈咪聪明能干,所谓能者多劳,工作量自然多。爹地要留在家里照顾你,所以不可以那么忙,不然谁来照顾你呢?”

“爹地,我已经小学毕业了,再过一个星期就升上中学啦。”

“那又怎样?”

“所以,我不是小孩子了,不需要爹地留在家里照顾。”

“哦――小公主长大了,就不要爹地了?”

“爹地,人家不是这个意思呀……人家只是觉得自己可以照顾自己了,那么爹地就可以像妈咪一样,做个女强人!”

“哈哈哈……爹地是男的,怎么做女强人?”

“不是啦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……”

“好啦好啦,快吃你的炒面,我们要出发了。”爸爸不让我说下去。

我好无奈。

班上同学的爸爸个个都是大忙人,妈妈则比较闲空。偏偏我家跟别人相反,爸爸闲空得很,放工 回来便煮饭做家务,而妈妈就在公司工作至晚上才回家。我觉得好怪哦,真希望爸爸可以忙一点儿。这样才算正常!

不过,我没有将自己的想法告诉爸爸。

我匆匆吃完早餐,将旅行袋放进车子的行李厢里,然后钻进驾驶座旁边的位子。虽然没有跟舅舅 说好几点会到民宿,但我还是希望能够早一些到。

“Last call,last call !所有东西都带齐了吗?爹地要开车啰!”爸爸上车发动引擎,在开车之前给我最后的通告。

“都――带――齐――了――”

“真的?你想清楚了?”

“爹地,你很啰唆耶!”

“OK,OK。”

爸爸轻轻踏油门,车子便滑向马路,平稳地在柏油路上奔跑。

然而,在车轮还没有滚动到多远的地方,我便尖叫起来:“啊――我忘记带一件很重要的东西!”

(待续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