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

明天过后(2)

俊豪走到客厅:“爸,妈。。。”
“你是不是有哥哥的消息?快告诉我们。”
“没。。。”俊豪悄悄望了爸妈一眼,继续说道
“我只是想说。。。哥哥他一定会回来的,或许他有东西要做呢。”
我该不该继续瞒着他们?俊豪内心在挣扎。
他实在不忍心看到爸妈为了哥哥而这样。
“你说!你是不是有什么东西瞒着我们!”不知怎么的,俊豪的爸爸发怒了。
“。。。没!我又怎么敢骗您呢?”俊豪觉得谎言很快就会被揭穿。
“哎呀,老头儿。。。别唬他了。”妈妈处处维护着他。
俊豪趁这时溜回房间了。
他给我打了个电话。
“喂?赵姐姐,”他用小得不能再小的声音说:“爸妈会不会。。。”
我径自接下去:“应该不会。。。你对他们说了些什么?”
“我只是说‘哥哥他一定会回来的,或许他有东西要做呢’爸爸就动怒了。”
“那你爸爸说了什么?”
“他骂我‘你说!你是不是有什么东西瞒着我们’。”
“然后?”
“妈妈就叫爸爸住口。”
俊豪虽然只有10岁,却很理智的说:“姐姐,我们是不是不该骗他们?”
“豪。。。”我的眼角开始聚集了泪水。
“哥哥他还有东西要做。。。你就帮帮他吧,这是他的意思。”
“哦。。。拜拜。”
俊豪的话让我自省:我是不是做错了?
很快的,我拨通了俊祥的手机。
“祥。。。”
“?怎么啦?”
“你知道吗。。。”我开始哭了:“豪和我为了你。。。骗你爸妈骗得好辛苦。。。”
“这个我知道。。。”他好像也开始哭了。
“那你能不能快点。。。”
“给我5天的时间。”
“5天!我们还要骗多5天!?”
他匆匆挂了电话。
“喂!喂!”
电话的另一端静了。
唉。。。算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