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

明天过后(1)

“俊祥,”我大口地吸着属于郊外的空气:“你知道吗?你失踪那么多天,他们都很担心你,一直在打听你的下落。”
“你的意思是。。。”俊祥望着我说。
“你就别让他们担心了。”
“不。这事情一天没解决,我就不会回去。”
“你不要这么固执好不好!”我开始生气了。
俊祥是一个来自警察之家的男孩。爸爸是警务人员,妈妈也一样。他的双亲常常需要接手很多的案子,所以无法与俊祥享受天伦之乐。
他的双亲从小就要将儿子培训成一位警务天才,所以就常教儿子如何破案。
但是,俊祥一心想成为法医呢。
“那你什么时候才会回去?他们正不断的搜索你的下落。他们迟早会知道你在这里的。”
“总之。。。你帮我混淆它们的视线。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完成。”
我点了点头。我是不是应该找他所说般,去混淆他们的视线呢?他们会不会说我妨碍司法公正呢?
应该不会。他们正私底下搜索俊祥的下落,不算报警。
俊祥走了。我看着他从地平线中消失。我黯然的,也离开了。
回到家中,已经是傍晚6时30分了。
“快去洗澡!你这野孩子又去哪里了?”爸爸对我咆哮。
“唉呀,老头儿,孩子都13岁了,你就让她去吧。”妈妈和爸爸又吵起来了。
“我是担心她的安危呀?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社会危机四伏,处处都隐藏着危机呀。”
“你看,她不是活生生的回来了吗?还担心什么哪。”
“你就是这样!慈母多败儿!”
妈妈不吭声了。看到他们吵架,我突然很想离家出走。但是我知道,离家出走,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。
“喂?你是。。。”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一阵爹声爹气的声音。
“同学,找俊豪的。”
俊豪是俊祥的弟弟,比俊祥小3岁。
“赵姐姐?你是不是有哥哥的消息?”
“他还是不肯回来。。。我劝过他了。他就是这么固执。”
“唉。。。哥哥就是这样。爸爸妈妈找他找得急呢。”
“不要让你爸爸妈妈知道,明白吗?哥哥他还有很多事情尚未完成,不要打扰他。事情解决了,他就会自己回去。”
“喔。。。那还有什么吗?”
“没了。。。拜拜。”
我挂了电话,心里默默为俊祥祈祷,希望他早日解决这件事情。
事情是这样的,上个星期六,我和他上完课后因事稽留,未能及时回家。后来,我们经过大操场,发现了一具尸体!
俊祥偷偷把它带到他的秘密研究所去,并展开了研究。就这样,他干脆“玩失踪”,害他爸妈为他而团团转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