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

《小天堂》5

“喂!快迟到了,我们不等你啦!你快一点儿跟上来……”自行车队的队员向蓝色自行车大喊。

蓝色自行车的主人没有转头望队友,只是潇洒地高举左手比了个OK的手势。自行车队友看到了,纷纷撇下他继续往前进。

一如我所料,蓝色自行车嚓的一声,在我和爸爸的面前煞住。

“需要什么帮忙吗?”对方帅气地跃下自行车。

噢,是个男生。

“小弟弟,你有水吗?车子的水箱缺水。”

我听见爸爸叫对方做“小弟弟”就想发笑。以对方的身型与高度,我猜他大约比我大一两岁,怎么还算“小弟弟”?

不过这样子笑很没礼貌兼没有仪态,所以我还是强自忍住了。

对方想了想,问:“白开水行吗?”

“没问题!”爸爸一副遇到救星的样子。

对方回手伸到背包右侧的袋子,将塞在袋子里的水壶抽出来,交给爸爸。爸爸老实不客气地接过水壶,打开盖子将水咕噜咕噜地倒进水箱。

水箱微微冒出水蒸气,对方在一旁看得入神。

我暗地里打量对方。

嗯,他长有一对很漂亮的剑眉,单眼皮下的眼睛大而明亮,鼻梁直而挺,嘴巴不薄也不厚,头发则被头盔罩住了,看不清楚。

“小弟弟,谢谢你!”爸爸把空水壶还给他。

“不用客气。”他的目光扫过我的脸。

我赶紧望向别处。

爸爸钻进车内,尝试发动引擎。

“吱――”车子震了一震,微微发出声响。

啊,引擎终于启动了!

“OK,可以动了!”爸爸欣喜地自车窗探出头来。

“那么我走啦!”对方爽快地说。

“……”

我回头想对他说谢谢,可是他的动作太快了,跨上自行车便闪电般离开。我只能目送他的背影远去。

微风暖暖地吹拂我的脸颊,我似乎嗅到了海的味道。

“刚才那个男生……会不会是海蓝呢?”

我的脑子没由来地闪过这个念头。

“小公主,上车啰!”爸爸在车里向我招手。

“哦……!”

我连忙跳上车,继续前往咔咔海滩的路程。

过了半小时左右,马路旁总算出现了咔咔海滩的路标。在路标的指示下,我们穿过椰树婆娑的小村庄,沿着曲曲折折的小路拐了几个弯,白浪滔天的海湾忽然从天而降般映入眼帘。

“哗……漂亮!爹地,这简直跟电视上看到的一样!”

从小就住在钢骨森林的我鲜少有机会看到海。此刻能够亲眼看见这样一个大大的海湾,我的心情异常激动,一张脸几乎贴在车窗上。

虽然隔着玻璃窗,但是我仍然强烈感受到海湾那股磅礴的气势。

“傻瓜,开窗吧。”

爸爸替我打开一半车窗。

海风当下呼呼袭进车内,把我的头发吹得凌乱。

我顾不得这么多,双眼贪婪地收纳此刻的美景。

无边无际的大海与蓝天白云相接成一体,零星的彩色帆板在远处乘风扬帆,还有几个不知名的绿色小岛点缀着湛蓝的大海,景色优美得让我深深着迷。

我真想立刻跳出车去,拥抱大自然。

可惜,车子渐行渐远了。

我回头眺望,心中有点儿不舍。

“嗯……应该就是这里了!”爸爸轻轻说。

我赶紧将身体转回来,看见路边有好几幢楼房,门额上挂着别致的民宿招牌。

“晴空民宿……浪花朵朵民宿……爱丽丝民宿……蓝海龟民宿……”我边看边念。

当车子经过一幢白色的双层楼房时,我看见木制招牌上刻着“LITTLE PARADISE”。

“啊——Little Paradise!小天堂民宿!”

我指着它喊起来。

“呵呵,看到了,知道了。”

爸爸将车子缓缓驶向路边,最后停放在一棵老树下。

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车门。

“扑……扑……”

巨大的海浪声一波一波地传入耳际,不急不缓的。海风也盛情地扑面而来,十分凉快舒适。我不禁闭上眼睛,微微展开双臂,尽情享受咔咔海滩为我送来的欢迎礼。

“好啦,小公主。先进去见见舅舅。”

爸爸提着我的旅行袋和笔记型电脑,示意我往民宿去。

于是,我挪移双脚,跟随爸爸走进小天堂。

我们跨进小天堂的门槛,发现接待处静幽幽的空无一人。这里摆放了四张藤椅子,围绕一个藤制的茶几,茶几上整齐地搁着一份英文报纸。一扇由粗藤编制而成的大屏风挡在茶几与藤椅的后面,上面攀爬了青翠茂盛的绿色植物,使得这个小小的空间充满了田园的味道。

我注意到攀藤植物的叶子和地上都有一些水迹,看来刚刚有人浇过水来
接待柜台旁有一道通往楼上的原木楼梯。我踏上几个梯级,仰头往楼上望,没有看见任何人。

“人也许在后面。”

爸爸领着我绕过屏风,朝屋内走进去。

“吱……吱……”

这幢楼房的地面都铺上了实木地板,有人在地板上走动的话便会吱吱作响。

我特意放重脚步,听着木板吱吱地响。

“呵呵,真有趣呢……”我乐在心里。

我们穿过一个天井。天井里有一个小小的水池,池面长满了莲花,池里养了成群的鱼儿。它的旁边有一间房间和一间厕所。

楼房的后面是个饭厅,木餐桌搭配木椅子,可以容纳八个人。天花板上挂着三盏吊灯,吊灯的灯罩是褐色的椰子壳,上面雕刻了好几个小天使,可爱极了。

饭厅的侧边有一扇门半掩遮着的门。

“大概是厨房吧?”我猜想。

我才这么想,爸爸已经走近那扇门去。

“噢,厨房。” 爸爸探头进去看,转身对我耸了耸肩:“奇怪……里面也没有人。”

“啪——”

这时,饭厅尽头的后门蓦地被人大力推开。

(待续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