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

《小天堂》

很亮。

“嗯……”

我挣扎了一下,撑开沉重的眼皮。阳光透过窗帘缝儿钻进来,不偏不倚地照射在我的脸上。

“唔……难怪那么刺眼……”

我眯了眯眼,翻过身子,背向窗口继续睡。

房里一片寂静。

冷气机发出细微的操作声,夹杂着床头闹钟的秒针走动的滴答声。

“真好睡……”我把头埋进软绵绵的枕头里。

室内的冷气把枕头吹得冷冰冰的。

“舒服……到底是谁发明枕头的呢?好伟大啊……”我的脸蛋紧贴在枕头上,享受枕头冰凉的感觉。

又昏沉沉地睡去。

“哔哔哔哔!哔哔……”

闹钟该死地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。

“吵死人了……”

我受不了,勉强从温暖的被窝里撑起身体,伸手抓了床头的闹钟来看。

7点30分。

我把闹钟的铃声关掉。

“才7点半而已……干吗要那么早起床?”我扑到枕头上,脑袋还是迷迷糊糊的。

“啊,不对!今天要开始工作了!”

我想起闹钟为什么会响的原因,整个人自床榻跳起来。

“嗯――我要工作了――”

我用力伸了个懒腰,心情有一点儿振奋。

“到民宿打工一定很有趣吧?嘿……应该会遇上很多从外国来的游客……他们见我那么活泼可爱,一定会跟我做朋友……呵呵,到时候,我就会交到很多不同国家的好朋友……嗯,说不定,我还会看见前来拍电影的大明星……然后,更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,电影导演居然邀请我客串电影里面的角色……哗,好期待呀……”我坐在床上,痴痴地幻想。

“沈绿薏,起床啦――要迟到了――”

妈妈以高分贝的嗓音在门外嘶喊,喊破了我的美梦。

“醒了啦――”

我吊高嗓子回应。

沈绿薏,这是我的名字。

很多人第一次听到的时候,都说我的名字很特别。

可惜,日子一久,大家就爱拿我的名字开玩笑。

他们叫我绿豆薏米。

好无聊!

害我自己都讨厌自己的名字起来。

吹风筒启动的声音从外面轰轰地传来。通常在这个时候,妈妈都会忙着化妆吹头发准备上班。而爸爸呢,他会穿上围裙在厨房里准备早餐。

“男人上班前不用化妆,省下许多时间,所以得负责准备早餐。”

这是妈妈的道理。

爸爸对妈妈的道理向来都没有意见。妈妈说什么,爸爸就去做。我说什么,爸爸也会去做。我的爸爸就是这么可爱。

“哎呀,忘了关电脑!”

我的眼睛不小心瞟到书桌上的电脑,发现屏幕光正闪动着。我几乎是扑过去书桌的。要是被亲爱的母亲大人看见,还不给她骂死才怪。

关闭电脑之前,我瞧了瞧MSN的对话框。

海蓝:


我回来了!哈,不好意思,刚刚整理好行李,要你久等了。


海蓝:


喂?喂?喂?


海蓝:


怎么没有回应?呵呵,睡着了吧……


海蓝:


好吧,祝你有个甜甜的梦。

“啊,海蓝的留言!”我懊恼,拍了拍自己的脑袋。

昨天晚上跟海蓝通MSN,聊天聊到一半,海蓝居然说自己忘了整理行李,必须走开几分钟,结果半个小时还没回来。我躺在床上呆呆地等,脑袋最终敌不过睡魔的呼唤,蒙蒙眬眬就睡着了。

看到海蓝在MSN旁上载的图片,我的心不由得怦怦地乱跳,一股热流自我的心脏涌出直达全身每个部位。

那是一张风景图。

摄影师以最优美的角度捕捉了艳阳高照的海滩景色。

碧澄的海水,轻拍海岸的浪花,洁白的沙滩,还有几间小屋,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,充满了夏日的气息。

海蓝说,他的假期将会在这个地方度过。

我凝视风景图,知道自己很快也会来到这个地方,觉得异常刺激。

就像个冒险家,前往陌生的国度去探险一样刺激。

“呵呵,海蓝,我们很快就会见面了。你一定料不到吧?”

我狡黠地笑,然后将电脑关掉。

(待续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