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

默默。。。

窗外的雨在下着。
手机又响了。
“哈啰。”
电话里传来雨燕再也熟悉不过的声音。
“诠。。。”雨燕哭了。
“燕。。。你还好吗?”
“我很好。。。你呢?”
其实,语言在骗着永诠。此刻的雨燕,已经没有足够的力气从病床上爬起。
“我。。。还在求学呢。再过几天,就毕业了。毕业后,我回来看你,好吗?”
永诠也在骗着雨燕。永诠因为破产,无法再继续念书。他凭着PMR和SPM的文凭,找到了秘书的工作。他靠一份微薄的薪水,养活他自己。
“一开始很辛苦,但是渐渐的就会习惯了。”
他时常这样安慰自己。
“嗯。。。我等你。”
雨燕艰难地吐出这句话。她不想永诠看到她这副病恹恹的样子。她怕永诠会为了他而放弃学业,为了他而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途。
永诠不想让雨燕知道,他已经无法再念书了。他怕雨燕会因此而离开他。
他们都在瞒骗着对方。
这善意的谎言,会维持多久?
这个“骗局”,会不会为对方带来伤害?
他们都在问着自己。其实。。。他们都很在意对方的感受。
“燕。。。等我哦。”永诠也哭了。
这是他第一次在电话的另一端哭。他尽力掩饰心中的伤感,不让它表现出来。
听见自己朝思暮想的他哭,雨燕也哭了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其实,永诠早就回来了。他一直都在骗着雨燕。
他为了不让雨燕伤心,什么不满的情绪都往肚子里吞。
他们的谎言,很快就会被揭开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“雨燕。。。你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“什么心理准备?”
“关于我。”
“。。。你?”
雨燕不知道为什么永诠这么说。
“我因为破产。。。早就辍学了。。。”
“为什么?为什么在撒谎的不只是我!”
“你。。。也在骗我?”
“我因为患了骨癌。。。已经不能从床上爬起来。。。”
“几时的事?”
“已经。。。5个月了。”
“那。。。你现在在哪里?”
“我家1.5公里外的医院。”
说着说着,雨燕又哭了。
[续]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